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召开新校区建设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发布人: 来源:新校区建设 浏览次数:

8月13日下午,由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文教卫体局牵头有关部门在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航空港校区建管局召开现场会,就目前学校建设急需解决的有关问题进行协调。港区文教卫体局局长杨买军、明港办事处书记周树军以及港区建设局、港区社会事业局民族宗教处、港区供电公司、项目办、房屋征收办等部门负责人到会。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院长郑志宏及新校区建管局人员参会。会议由对接学院新校区建设港区管委会首席联络官贾晓建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由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新校区建管局副局长张志远同志就目前新校区建设进展情况、周边道路建设、校内外高低压电力线路迁改等影响制约因素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明港办事处书记周树军就梅河路沿街房拆迁、影响工业十一路贯通的教堂拆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周书记介绍,经过近期不懈的努力,上述工作已在近日取得突破性进展:即日起5天时限完成制约工业十一路施工的教堂搬迁,3日内完成位于校区内冷库的拆迁,9月中下旬完成梅河路沿街房拆除。其他相关部门也就各自负责的道路施工、校园内外高低压电力线路迁改等进行了情况说明,并给出了最终完工时间:双鹤一街、工业规划十一路、工业规划十二路9月底正式通车。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院长郑志宏对港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新校区建设的支持、各位领导百忙之中莅临学院协调建设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作为航空港区引进的第一所高校,新校区建设备受瞩目。今年秋季3000余名新生入驻已是确定目标,围绕新生如期入驻,力保新校区建设各项工作圆满推进是目前学院工作重中之重。郑院长强调建管局要加强和港区政府、有关局委的汇报、沟通,准确把控时间节点,加强跟踪对接。学院尽最大可能为新生提供硬件条件,确保3000新生顺利入驻,服务于港区经济建设。他明确要求务必工作要到位,避免造成负面舆情。

港区文教卫体局杨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召开现场会议的重要性。一是根据各部门的汇报,再次明确了各关键工作的时间节点:即日起5天完成教堂拆迁,3日内完成冷库拆迁,9月中下旬完成梅河路沿街房拆除,双鹤一街、工业规划十一路、工业规划十二路9月底正式通车。要求各有关部门增强工程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二是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问题,确保安全生产;三是学校要做好招生宣传有关工作,明确航空港校区办学的位置及办学条件、现状,做好学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结合属地情况做好防控预案等工作;四是明港办事处要配合学校做好宣传工作,让群众认识到引进高校对当地经济的带动作用,主动支持学校发展;五是随着学院的发展,学院对后续工程建设需求提前谋划,保证各项工程顺利推进。

最后,参会各部门达成共识,齐心协力,9月中下旬完成全部建设及迁改任务,保证学院新生入驻,为提升航空港区形象做贡献。

上一条:港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秦新东一行到新校区调研拆迁情况 下一条:港区管委会副主任郑福林一行到我院新校区为一线建设者“送清凉”

关闭